您当前位置: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红塔区“新兴姑娘”项目省级比赛获铜奖
2021-11-24 09:17:39

2

巾帼志愿者送培训下基层

近日,云南省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昆明举行,红塔区“新兴姑娘”新时代女性课堂乡村行志愿服务项目喜获铜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 文明实践志愿行”,由云南省文明办、省民政厅主办,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协办,省志愿服务促进中心、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数据中心、省红十字会(云南省志愿服务专项基金)、云南文明网承办,于2021年10月正式启动。截至11月5日,累计收到推荐上报183个志愿服务项目,共选出68个优秀项目入围决赛,最终产生金奖项目5个、银奖项目10个、铜奖项目15个、入围奖项目35个、组织奖6个。

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红塔区妇联紧扣当前玉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启动“新兴姑娘”新时代女性课堂乡村行志愿服务项目。项目整合“新兴姑娘”巾帼志愿服务力量下沉到村(社区),传播健康文明的家庭理念和知识,进行法律、法规、政策宣讲,开展维权关爱、素养提升、技能培训等活动,动员引导广大妇女姐妹充分发挥女性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促进家庭建设,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

项目启动后,红塔区妇联根据社会服务需求和巾帼志愿者专业特长,组建“新兴姑娘”巾帼宣传宣讲、巾帼维权关爱、巾帼家庭教育、巾帼创业创新及家政、巾帼健康行动、红塔区女企业家6支专业巾帼志愿服务队,采取“巾帼微党课+新时代女性课堂+巾帼志愿服务”的模式,策划了100场“新兴姑娘”新时代女性课堂,面向红塔区105个村(社区)的家庭妇女,留守、困境妇女,以及山区妇女、待业女青年、创业女性群体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培训、送服务到基层活动。

红塔区妇联计划从2021年到2023年,用三年的时间,每年开展100场课堂,力争通过项目实施让更多女性获得学习提升、交流分享的机会,助力更多女性参与文明创建,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建功新时代。(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黎)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