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第七届“玉溪好人”候选人李树仙:为爱坚守三十载 孝老敬亲传美德
2021-11-11 08:33:03

在红塔区高仓街道梁王坝社区四组,有这么一位普普通通却感动邻里的妇女——李树仙,她以自己善良、坚强、勤劳的品质,凭着对家庭的责任和对亲人的挚爱,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体弱多病的公公和年迈的婆婆,辛苦抚养两个女儿长大成才,一直不离不弃、无怨无悔,用一个女人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书写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突遭不幸 打破平静

1985年,李树仙和丈夫姜春林结婚,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之后拥有了两个可爱的女儿。夫妻一起打拼,一家人其乐融融,过着平静而幸福的生活。

正当李树仙一家人憧憬着美好未来的时候,不幸突然降临。1990年,在修建当地小山坝的工程中,由于工程塌方,李树仙丈夫的妹妹不幸离世,公公的腿脚落下了毛病,而丈夫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后,虽然保住了生命,却成了植物人。家中的顶梁柱突然倒下,家庭的所有重担全压在了这个柔弱女人的肩上。一边是残疾的丈夫、体弱多病的公公,一边是嗷嗷待哺的两个女儿(当年大女儿3岁、小女儿1岁)。如何才能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李树仙面临重重困难。

扛起重担 坚强生活

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李树仙选择勇敢面对,坚强地挑起了全家人生活的重担,一个人忙里忙外。田地里的活计,别人家一天的活儿,她可能要干三天才能忙完,因为要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带多病的公公到医院看病买药,同时兼顾孩子的生活、学习。

就这样,李树仙无怨无悔支撑着这个家庭。令人欣慰的是,事故发生五年后,经过她的悉心照料,丈夫奇迹般地苏醒了过来,偶尔还能在床上靠坐一会儿,一起聊聊天。在她不断地帮助和鼓励下,丈夫通过坚持锻炼,已经可以扶着铁架解决大小便了。

随着两个女儿的长大,虽然家庭困难,但李树仙还是想让孩子多上学,学习更多知识,改变人生命运。经过李树仙一家人的不断努力,加上“低保政策”和各级政府、学校的帮助,李树仙的两个女儿都考上了中专,有了不错的工作,家中也盖起了楼房,生活有了明显起色。

苦尽甘来 回馈社会

如今,李树仙的两个女儿都已成家。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她们也传承了孝老爱亲的美德。大女儿出嫁后,和丈夫都非常孝顺,平时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回家看望长辈。小女儿留在家里,小女婿也非常孝顺,夫妻俩自主创业,事业蒸蒸日上。

子女孝顺,儿孙绕膝,日子越过越好。常年的辛苦劳动,导致李树仙腰椎增生,经常腰腿疼痛、麻木,需要打针吃药。但她不用像以前那样拼命干活了,每天只用做做饭,照顾一下丈夫,带带孙子,孝敬好公公和婆婆,算是苦尽甘来了。但李树仙一家一直念着所获得的帮助,希望能够回馈社会,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这份爱。

从政府倡导农村美丽庭院门前“三包”以来,李树仙一家人积极配合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义务管理着房屋侧面的绿化带、房屋前面的小花园。家里整洁干净,一家人也一直保持着勤俭节约的习惯,不铺张浪费。

多年来,李树仙用最质朴的感情和付出,温暖着丈夫、公婆,照耀着儿女,感动着邻居,激励着身边的人。2019年以来,她被社区评为“家庭美德(孝德)人物”,她家被玉溪市妇联授予“最美家庭”荣誉称号。今年,被命名为第七届“玉溪好人”候选人。

李树仙说:“现在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我们一家对生活有信心,我认为无论有多大困难,我们都要坚守孝老敬亲传统美德,勇敢地去面对,坚定地生活下去。”(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龚兖)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