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全市11个派出所率先开办17项车驾管业务
2021-10-27 08:35:44

ac55853b2b1cb17f083996096614@2x

民警把补办成功的驾驶证递给市民

  自10月25日起,全市11个派出所率先开办17项车驾管业务,市民只需携带资料,就近就便选择辖区派出所即可办理相关业务,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10月25日一早,市民刘英带着身份证来到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玉兴派出所补办驾驶证。询问、缴费、签字、领证……短短十几分钟,刘英就拿到了补办的驾驶证。能在家门口的派出所办理驾管业务,刘英感到十分惊喜,“我在朋友圈看到派出所也可以补办驾驶证了,就打算来咨询一下,没想到这么方便快捷,再也不用跑去很远的车管所了。”

  据了解,目前派出所车驾管业务受理范围是:机动车业务7项(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迁移变更备案、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补领行驶证、换领行驶证、补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免检机动车申请检验合格标志);驾驶证业务10项(机动车驾驶证损毁换证、机动车驾驶证遗失补证、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机动车驾驶证转入换证、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发生变化换证、机动车驾驶证达到规定年龄换证、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证、因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证、申请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变更备案)。

  据介绍,派出所开办车驾管业务是全市公安机关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一窗通办”和综合服务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市31个派出所预计年底正式开展车驾管业务办理,有序推进派出所车驾管业务全覆盖,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诗)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