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门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易门 >> 最新动态
易门县开展2022年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2-08-19 15:57:47

8月18日,易门县开展2022年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锤炼我县基层防疫队伍,不断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830094930(1)

本次演练分别在7个乡镇(街道)抽出一个采样点同时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演练按照采样点布置及社区组织动员、采样人员转运、区域核酸采样、核酸样本转运及核酸检测、采样点医疗废物处置、采样点消毒消杀6个环节依次进行。

在龙泉街道西环路社区采样点,各类标识明显,测温区、等候区、采样区一目了然。社区居民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间隔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动作娴熟、配合默契,样本采集迅速有序,采集后的样本按照程序要求收集装箱,并搬到等候的运输车里送往指定地点。演练采取真采真检、以练备战方式进行,进一步检验了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全流程。

演练中同步开展了全县核酸检测现场调度模拟,由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过视频方式和电话方式调度了部分职能部门和7个乡镇(街道)的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准备及开展情况,指挥部实地察看了龙泉街道西环路社区核酸采样点和六街街道柏树社区采样点演练情况。

本次演练各部门密切配合,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考验了全县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协同作战水平,进一步提升了易门县区域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

记者:李仁梅  杨道源  李永春

来源:易门发布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