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门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易门 >> 最新动态
电信诈骗花样百出男子连续三次被骗
2022-05-19 18:32:04

骗子的套路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在受骗上当这件事上,李某某的经历令人匪夷所思,竟然连续三次被骗,损失近6万元。

第一次“重金求子”

2015年6月,李某某在QQ上见到一则“重金求子”的消息,“富婆”称可以给李某某60万元作为酬金。李某某颇为心动,期待关系进一步发展。根据该女子“律师”的要求,李某某先后向对方转账手续费、个人所得税、海关税、关系疏通费等共计3.8万元。随着转账的数额越来越大,李某某产生疑虑,可当决定放弃这笔买卖要求对方返还上述费用时,“富婆”和“律师”却失踪了,QQ好友被拉黑,电话也无法拨通,李某某才恍然大悟是骗局。

第二次“网络刷单”

2022年3月,李某某通过QQ软件添加了一名好友,对方将李某某拉进一个网络交友群,让其下载名为“酷爱”的App进行网络刷单,要求完成任务后才能见到心仪好友。先前的几单,骗子按照约定支付了返利,逐步取得李某某信任后,从第3单开始,骗子便以“任务未完成”“卡单”“未按操作进行”等各种借口拒绝支付货款和酬劳,并不断鼓励李某某继续刷单,表示只有不断刷单才能拿回之前的资金。李某某按照对方要求转账汇款,被骗5000元。

第三次“杀猪盘”

2022年4月,李某某在快手软件上认识一女网友,一段时间后感情进入白热化,发展为网恋关系。此时,对方开始有意无意地将话题引向所谓“赚钱”渠道。该女子首先和李某某说自己平时在做投资,通过“跨境商务”手机App可以稳赚,然后引导其小试牛刀,前几次成功返现。尝到甜头的李某某不断追加投资,先后投入1.5万余元。直到“账户异常”“操作失败”等原因让其无法提现,才发现上当受骗,李某某不仅“痛失所爱”,还负债累累。

据了解,在李某某第一次报案时,民警就对其做了大量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耐心解释骗子是如何一步步进行诈骗,提醒他加强防范,不要轻信他人。李某某第二次受骗,民警又苦口婆心地劝导他要擦亮双眼,切莫重蹈覆辙,并让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但李某某依旧未吸取教训,没有把警察的劝告当成一回事,导致第三次又被骗。

警方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不是“圈套”就是“陷阱”。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花样百出,曾经的“重金求子”虽然早已成了段子,但改头换面后仍在大众视野中一次次出现,纵使形式千变万化,诈骗的目的却是相同的。电信网络诈骗之所以屡禁不止就在于诈骗分子采取的是撒大网策略,会不会成为受骗者之一,最终还是取决于个人。只有群众的防诈意识增强,骗子才无从下手,切勿贪图小便宜而因小失大。(段玲陟 刘鑫鑫)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