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门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易门 >> 通知公告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倡议书
2020-05-26 10:03:15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朋友们:

和谐易门,美丽幸福!十二月我们即将迎来省、市语委对我县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达标评估,这是对我县城市文明形象的又一次检验,是推进我县文明创建进程的又一个重要契机。

韵味深长的普通话和方正遒劲的汉字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长河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它记录了华夏儿女励精图治的脚步,它承载着炎黄子孙民族复兴的抱负!每天,我们都在抑扬顿挫的语音中享受汉语的魅力;每天,我们都在横平竖直的书写中得到艺术的熏陶!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能更好的促进交流、增进协作,提高工作效率,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增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流利的普通话和规范的汉字就如同一张“名片”,有了这张“名片”,你就能与心灵进一步交流,与文明进一步“握手”。为此我们向易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以下倡议:

1.积极学习和使用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日常用语。

2.规范使用汉字,不写繁体字、简化字、异体字,确保注音、用字和标点符号规范无误。

3.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带头使用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机关公务用语;公共服务行业、窗口单位以普通话为主要服务用语。

4.学校把普通话作为教学用语、校园用语,师生成为规范使用汉字的典范,并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积极参与社区各种语言文字活动。

5.开展“规范社会用字,树立城市形象”啄木鸟行动,对城市公共场所用字进行全面检查、纠正,优化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环境。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我们期待着能得到您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使普通话成为我们学习、工作、生活的主要交流工具,让规范地使用汉字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塑造易门文明新形象,做出积极的贡献!

易门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18年5月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