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门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易门 >> 农协会专栏
铜厂养猪协会
2021-12-09 11:25:07

铜厂养猪协会2

易门县铜厂彝族乡养猪协会成立于2012年8月,有会员126人(户),理事会10人组成。协会总人口517人。2015年末生猪存栏总数1049头,其中能繁母猪存栏441头,占生猪存栏总数的42%。同比增加23头、增2.3%。

协会的宗旨是: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尊守我国宪法、法律、法规,遵守社会文明道德准则,认真贯彻执行政府有关发展养猪业的方针、政策,把生产、加工、流通等有关方面的力量组织起来,协助政府搞好管理、协调和服务,维护行业和会员的合法权益,为提高铜厂彝族乡养猪水平和经营管理能力,推动养猪业向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发展做出贡献。

协会成立以来,一是抓好养猪技术培训,提高养殖户的科学养殖水平。协会积极联系专家教授为养殖户授课,铜厂养猪协会会长刘富春先后邀请省、市、县的专家教授为协会会员以及养殖户授课,并就养猪户在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难题进行解答。二是帮他们解决技术和生产上的困难,积极带领会员到省内外引进优良种猪567头,为推进当地猪品种改良,提高商品猪质量,增加农民收入做出了贡献。三是组织养殖大户按程序统一进行生猪防疫,为铜厂仔猪销往易门县外打下良好的基础,协会成立以来共计为养猪户向县外销售仔猪14531头。四是在养猪大户中进行统一用药和用料,杜绝饲喂违禁药品及添加剂,为保障食品安全做出了贡献。五是24小时为会员及群众解答生产实际问题,通报市场信息,宣传党的惠农政策。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