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门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农协会专栏
张所村塔拉协会
2021-07-20 11:23:31

塔拉
塔拉

张所村塔拉协会位于十街乡东南方向,离十街乡政府2公里,辖黑石头、张所、罗所地、着末旧4个农业组,全村402户,1440人,是一个彝族、汉族集居的干热河谷带。有耕地1572亩,山林7978亩,平均海拔1390米。种植结构以塔拉、水稻、烤烟、蔬菜为主。张所村塔拉协会成立于2011年3月15日。协会组成结构:理事会7人组成,会长1人,副会长2人,秘书长1人。塔拉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1、加大学习力度,转变会员思想观念。我村塔拉协会把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学习方式上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学习内容以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相结合。一年内组织学习13次,基本做到每月学习一次。学习内容在学习党报、党刊和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同时,认真学习塔拉的栽培技术。

2、加大技术培训,提升会员科技含量。科技培训在协会组织培训的同时充分利用农函大培训和村组、组织的各种培训来加大实用技术培训的力度。结合会员的实际,一要学好塔拉栽培理论知识;二要掌握实实在在的专业技术。每次培训,老师手把手教修剪、打杈、施肥、打药。会员培训后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3、取得的成效。协会在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在理事会和会员的努力下,目前会员发展到276人,塔拉种植户发展到312户,种植面积达1950亩。其中:会员种植面积1120亩。目前结荚面积672亩,亩单产70公斤,总产量4.7万公斤。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