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门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易门 >> 农协会专栏
十街彝族乡柑橘专业技术协会
2016-04-22 10:21:27


柑桔规划图及发展简介

占马田柑桔远景2

占马田柑桔远景


十街乡位于易门县东南面,距县城32公里。全乡辖8个村民委员会,88个自然村,85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2995人,彝族占总人口的53.2%,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民族乡。

境内最低海拔1066m,最高海拔2364m,大部分地区属于干热河谷区,为中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年平均气温18.2℃,10℃以上的年积 温为5500—7530℃,年平均降雨量为800毫米,年均日照时长为2300小时,光热资源丰富,立体气候明显,具有发展多种农业产业的自然优势。

十街乡由于处于干热河谷地区,冬无严寒,雨热同季,日照充足,干湿分明,气温年较差小,昼夜温差大,十分适应柑桔的快生早熟。特早熟密橘可在7月下旬的市场空白期成熟上市,比广西、江西等地的同类柑桔早熟40天,比重庆、浙江等地早熟60天。而且产量高、品质好、风味浓,丰产期的亩产可达5吨,亩产值1.5万元左右,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和经济效益。

为了充分发挥十街乡的土壤、气候、交通和区位等优势,带动区域特色经济发展,十街彝族乡党委政府制定了《易门县十街乡柑桔产业发展规划》,并把境内扒河沿岸海拔在1500米以下的2万亩荒山规划为柑桔种植区,采取林地集中流转、招商引资开发、龙头企业带动的方式,围绕“规模上万亩、产值过亿元”的目标,先后引进了橙冠、长源、森源、达源等7家开发商在占马田和张所两个片区种植柑桔,并于2015年8月成立了十街彝族乡柑橘专业技术协会,有会员125人,现已种植温州特早熟密橘8000亩,年内可栽2000亩,达到1万亩的规模。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