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门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易门 >> 科普示范基地
樟木箐肉鸡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
2023-03-29 14:34:06

P1030225

易门县六街街道办樟木箐肉鸡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创建于2013年,是易门县科协主办科普示范基地,同时也是六街街道办优良肉鸡品种推广养殖基地、促进和带动全镇科学养殖的龙头,更是集科普宣传、科技培训、科学养殖肉鸡技术示范、普及,良种鸡生产推广、商品鸡、饲料、兽药、疫苗、动物保健药品销售为内容的产供销一条龙的科普示范基地。示范基地占地30亩,建筑面积6000㎡,标准化养殖厂5000㎡,总投资156万元,有员工16人(其中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2人)。年出栏20万只肉鸡,2013年创收80.5万元。总结回顾肉鸡养殖科普示范基地创业史,主要取得了以下成效:

(一)农民的科技意识进一步增强,科学养殖水平得到提高,为全镇养殖业实现“品种良种化、结构特色化、生产经营产业化、疫病防治规范化、产品营销市场化”的科学养殖奠定了基础.。

(二)几年来,示范基地通过积极开展肉鸡养殖技术科普宣传、科技培训,培养了一大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养殖技术人才,丰富了农民科技培训内容,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科技素质。

(三)带动农民群众科学养殖的新路子,使群众看到了科学技术与生产相结合后产生的直观效应,激发了群众学科技、用科技,科技兴农,科技兴县的巨大热情,也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 。为贫困地区农村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