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门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易门 >> 科普示范基地
沙衣重楼示范基地
2023-01-11 14:30:25


重楼示范基地


重楼示范基地


重楼示范基地

易门县沙衣重楼示范基地创建于2003年,经历了从无到有、逐步发展、逐步积累的过程,重楼种植来源于采挖大沙衣当地山林树丛中的野生重楼,逐年采挖、逐年种植,年复一年,前后经过了十多年时间,到2013年9月,基地种植重楼的面积达到了4亩左右,并显现出一定的经济效益,2013年10月,为了克服原基地土地局限影响,扩大种植规模等问题,开辟了新的土地资源,在沙衣核桃箐新租了土地,把大量老基地的重楼移到核桃箐新租土地上种植,建立了新的种植基地,2014年底种植面积由4亩扩大到了10亩。

为进一步转化为商品优势、经济优势,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经有关部门批准,于2015年成立了易门绿健重楼种植有限公司,公司的成立使重楼种植向着规模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向前迈了一大步。

新基地的建立和公司的成立,促进了重楼的发展,到2015年底公司已累计投资近300万元,完善了基础设施,修通了道路,支砌的排水沟,架通了电,建盖了管理用房,重楼种植面积扩大到了15亩,种植繁殖能力逐年增强,预计到2017年底可提供三年龄种植80万株。

目前,公司已制定了今后的发展计划和目标,计划经过三年努力,到2018年底,重楼种植面积在现有15亩的基础上增加1倍达到30亩,年种苗繁殖翻1番以上,达到150-200万株,经营范围包括重楼种植、种苗繁殖、种植技术培训指导等,为易门县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名贵药材种植作出贡献。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