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元江 >> 最新动态
市科协调研元江基层科协工作
2023-05-19 10:27:51

为进一步了解科协基层组织运行情况,加强对科普项目的监督检查,提高科普项目资金效益,5月18日,市政府副秘书长、民盟玉溪市主委、市科协主席董晓娟一行深入元江县洼垤乡和甘庄街道,调研走访基层科协组织运行、科学普及、反邪教、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和科普项目建设等工作。


董晓娟一行先后深入洼垤乡党校、文化广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甘庄街道红新社区、中老铁路甘庄站站前广场,实地调研走访了解基层科协组织运行、科学普及、反邪教、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和科普项目建设、基层科普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董晓娟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好政治方向、找准工作定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突出科协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立足“四服务”职能定位,自觉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二要充分发挥基层科协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科普工作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旅游、培植高科技产业、公民科学素质建设、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反邪教等工作有机结合,强化阵地建设,围绕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科普助力双减工作,推动科学普及和科普项目建设工作。三要有效整合社会组织力量,积极组织农技协、乡土技术人才围绕农民需求全方位提供科技服务,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把本领写在大地上,抓好农民科学素质提升和农业科学技术培训,用科技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