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元江县科协开展2023年“5·8”红十字日科普宣传活动
2023-05-09 09:53:00

2023年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元江县科协、县反邪教协会联合县红十字会、县总工会、县中医院围绕“生命教育,就在身边”这一主题开展了5·8红十字周科普宣传活动。元江县科协组织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倡导科学生活方式,宣传反邪教知识,拒绝一切邪教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义诊台、发放反邪教宣传环保袋、手册、农村实用技术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单、开展健康体检等形式,为过往群众大力宣传红十字会处处为人人的精神,同时,让大家掌握辨识、预防邪教的知识和基本急救、自救、互救的技能知识,提高群众在防范邪教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面对意外事故的应急能力。


科普志愿者们与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为群众进行诊查,免费为300余名市民测血压量血糖,针对常见病、多发病,为群众解答疑问,指导合理用药,本次活动共发放国家安全观宣传海报、《趣味科普读本》《反邪教知识读本》和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宣传折页等科普宣传资料1500余份,为老百姓答疑解惑3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进一步了解红十字会精神和意义,并让广大群众逐步树立科学理念,进一步传播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生产方式,推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丰富了群众的科普文化生活,有力促进了群众科学素质的提高,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元江县科协将以营造浓厚的反邪教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和崇尚科学为目标持续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和积极倡导市民提高科学素养,为建设平安和谐元江打下坚实基础,未来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