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元江 >> 最新动态
科技特派员“送”科技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4-28 19:08:48

元江县科协高度重视科技惠民和科技助农工作,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乡村主战场中的示范带动作用面对面为群众讲政策、传技术、送服务大力推广农业科技新技术、新成果为乡村全面振兴插上科技“翅膀”。为了结合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一县一产业、一村一个品牌的发展思路,芒果种植管理技术上一个新台阶,使全县芒果生产科学化、规范化、良种化管理。2023年4月26日,云南省科技特派员在洼垤乡它才吉村委会高龙潭村民小组进行芒果种植技术培训。


在培训会上,元江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赵兴东和白亚东分别从果树整形修枝、嫁接技术、幼果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指导。种植户们不仅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还主动与老师分享了个人的种植经验,结合高龙潭村民小组实际情况,和老师一起探讨更为合适的种植管理方法。参加培训的种植户小李说:“以前我们不知道果树怎么修枝和管理,之前自己尝试着种的收成不理想,多亏了省科技特派员的芒果组织技术培训,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新技术,学到技术以后我准备试试扩大种植规模!”


参加此次培训的村干部、农函大学员、芒果种植户共55人,本次培训通过理论学习与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提高了学员们芒果幼果管理意识和技能,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迫不及待的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芒果种植中,增强了农户们想通过科技达到增收致富的信心。(元江县科协 白瑞)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