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元江 >> 最新动态
元江县科协开展新冠感染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2023-01-06 16:46:02

当前,新冠感染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防疫措施也进行了相应优化调整,为了帮助公众科学应对,更好地维护和保障自身健康。连日来,元江县科协组织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开展新冠感染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您好,我们是科普志愿者,这段时间天气寒冷,又正值流感等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期,新一轮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更强了,您要多注意保暖,出门要戴口罩,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如果还没有打疫苗加强针的话,可以到卫生院去打了,请您看看我们的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画,这里面有教您‘居家如何科学消毒’‘新冠复阳、再感染’‘阳转阴的6个认知误区’等相关知识,您回去以后多学习学习。”科普宣传员向老百姓发放宣传画。


科普志愿者们深入各乡镇(街道)、各社区、各小组,通过进小区、进小组、进家庭、进商户、进集市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向老百姓讲解新冠感染所面临的问题和认知误区,发放《居家如何科学消毒》、《有关新冠“复阳”“再感染”十问十答》、《阳转阴的6个认知误区》科普宣传画,引导老百姓如何科学正确的了解和防治新冠病毒感染的病程病理,倡导老百姓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促进国家“乙类乙管”政策的有效落实。


“今天,通过科普宣传员的讲解,我进一步认识到了新一轮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感染性、潜伏期和治病性了,他们发的宣传画知识很丰富,通过宣传画我就知道在家一个如何消毒了,对‘阳转阴’‘复阳’‘再感染’这些情况都有了更深的认识。”红河街道兴元社区居民白女士说道。


本次活动,共张贴、发放《居家如何科学消毒》、《有关新冠“复阳”“再感染”十问十答》、《阳转阴的6个认知误区》科普宣传画3000份,为老百姓答疑解惑5000余人次。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