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元江 >> 最新动态
全国流动科技馆元江站正式开馆
2022-08-26 09:42:14

“我宣布,‘喜迎二十大·科普新征程——全国流动科技馆联合行动’云南玉溪·元江站巡展活动现在启动。”,8月25日上午,在元江县惠隆佳园46栋全国流动科技馆元江站展馆前,随着玉溪市科协副主席瞿瑞的宣布,全国流动科技馆元江站巡展正式开馆,这已是元江举办的第四轮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云南省科技馆科普部部长严云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史勇代表县委、县政府进行了致辞,参加启动仪式的干部群众参与了科普展演体验。

“科技馆里的每一件展品我都非常喜欢,会跳舞的回形针、3D打印机、会跳舞的机器人、红外血管成像仪、悬浮发光的灯泡、‘自己拉自己’等等,琳琅满目的展品让我流连忘返,每一天我都想来看看、体验一番。”说到科技馆,元江第四小学四年级学生白瑞脸上洋溢着对科学知识向往的光。


本次巡展活动设置人工智能、球幕电影、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和数学魅力等方面的50余件经典互动展品,展期自8月25日至10月25日长达2个月,全程免费为公众提供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景,展示科学的魅力,参与者可以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


住在惠隆佳园的胡阿姨开心地说,“这个流动科技馆开到我家门口,真是太好了,以后下午吃了饭,我就可以带着孙子、孙女来这里了,在这里既可以让孩子们学到科学知识,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最重要的就是孩子们都很喜欢来,前几天看到了免费开放公告,今天一开馆就嚷嚷着赶快带他们来呢。”

近年来,元江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准确把握“四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深入实施“六大工程”,有力提升了科普资源在元江的共建共享和社会效益,逐步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不断开创全县科普事业新局面,为推进元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元江县科协 靳玉姗)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