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元江 >> 最新动态
市科协党组书记王波到洼垤乡调研“平安建设”及科普工作
2022-07-07 09:48:16

7月6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王波一行莅临洼垤乡调研指导“平安建设”及科普项目前期储备工作,县科协主席白新华、洼垤乡党委书记邓雪春等人陪同参加。


王波一行现场听取了洼垤乡“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科普项目前期规划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总体规划、前期准备工作和下步工作打算,并与项目相关负责人作了深入交流。


王波对洼垤乡“平安建设”开展情况及科普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科普项目建设要突出全域性。将科普理念和谐融入到当地政治、经济、文化等建设当中,在服务人群上做到全域性,在方式方法上要体现多样性。二是科普项目建设要体现特色性。要依托洼垤乡优质资源,形成科普主题突出、鲜明,科普功能较强的特色科普,充分利用科学技术发展烤烟种植、芒果种植、生猪养殖,凸显科学技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三是科普项目建设要有持续性。充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平台作用,整合乡内独特的红色革命资源、阿哩文化资源,持续组织开展各类独具特色的科普宣教活动,不断提升公众的科学素质水平。四是科普工作要有时效性。整合资源,协同各方,科学制定科普工作规划,逐步实现公众具备一定的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着力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