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科普大篷车走进元江山区学校
2022-06-17 17:25:48

2022年6月17日上午,在元江县羊街小学和那诺小学里,学生们迎来了一场科技科普知识视觉盛宴,3D眼镜看展板、VR眼镜看虚拟世界、健康生活科技小视频、会跳舞的机器人、会搜寻的机器狗、科学小游戏……琳琅满目的科技展品,让山区孩子应接不暇,物理学、光学、人工智能、电磁技术以及VR虚拟场景的体验,使山区孩子们体验到了科技的神奇,感受道理科技的魅力和乐趣。


“我很喜欢今天叔叔阿姨发给我的科普趣味读本,读本里面有好多科技知识,还有这些科普宣传资料我觉得很实用,我要带回家,讲给村子里面的其他人,让大家一起学习这些科普知识。”元江县羊街小学四年级二班李家锐开心地说。

本次活动共展出科普展品展具40个,科普展板50块,反邪教主题宣传展板20块,发放奥秘、科普趣味读本、科普笔记本、生活垃圾分类、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禁毒防艾、疫情防控、每日科普等各类宣传资料、科普图书3605份,直接受益师生721人。


“今天我终于亲眼看到机器人跳舞了,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5个机器人整齐划一地跳舞真是太吸引人了,机器人的表演让我觉得科技是多么神奇呀!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以后去探索更多的科技奥秘,我也想创造出更神奇的机器人。”元江县那诺小学五年一班的张雅萍满脸激动地说道。


本次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由云南省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玉溪队”组织,深入元江县羊街乡、那诺乡2所小学开展科普知识宣传,通过运用科普仪器、科普展教具等进行现场参观体验互动,让学生们在实际操作体验中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和乐趣,激发出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元江县科协 靳玉姗)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