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元江 >> 最新动态
元江县科协组织羊肚菌种植户到华宁参加培训
2022-06-13 15:08:03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云政办函(2020]97号)精神,加快推进《玉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玉溪市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落地见效,做实、做优、做强食用菌产业。围绕全市食用菌产业人才的培养,服务基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普及羊肚菌产业在全县快速健康发展,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2022年6月9日--10日,元江县科协组织部分羊肚菌种植户和县技术人员8人参加了全市食用菌培训会。

图片1(1)

培训会上,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赵琪博士就全国羊肚菌种植现状及市场前景,羊肚菌菌种营养包安全优质生产技术进行授课。云南博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勤芬讲授了羊肚菌栽培技术规程,即羊肚菌生物学特性、结构,对温度、湿度、水分的要求,羊肚菌栽培搭棚的建设、播种季节的选择、种植方式、作畦、预湿、覆土等技术要点。

通过2天的培训,参加培训的种植户对此次培训非常满意,认为培训讲师所讲内容通俗易懂、易于接受,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种植、推广羊肚菌种植的信心。“我现在种植着10多亩羊肚菌,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科学种植羊肚菌的技术,回去后我要按照老师讲的技术好好种植羊肚菌,同时,带领全村的群众一起种植,把我学到的技术教给大家,让大家一起科学种植羊肚菌”羊街乡坝木村委会牛街村民小组种植户龙叶保说道。(元江县农函大)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