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元江 >> 最新动态
元江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喜获佳绩
2022-06-01 10:22:09

为了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提高科技教师队伍的科学素质,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创新发展 。元江县科协、元江县教体局组织参加云南省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22年3月云南省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云南省青少年科普嘉年华活动在昆明举行。元江县科协推荐参加本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作品,主要有中学生科技论文3篇、科技辅导员教科方案1篇、中小学生科幻绘画59幅。经过省、市专家的认真评选和现场答辩,参赛的科技论文《逐渐消失的元江哈尼手工刺绣调查》获得省级一等奖、科技辅导员教科方案《“352”课堂教学模式对思想政治课学困生的创新转化作用研究》获得市级三等奖,科幻绘画获得市级一等奖三幅、二等奖六幅、三等奖28幅。


通过参加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夏令营、科技冬令营、科技兴趣小组、科技实践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活动,使我县中小学生从小就培养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爱好和兴趣,提高他们科学意识、科学素质,为我县科技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下良好基础。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