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元江县农函大开展香椿种植技术现场培训
2022-05-26 10:28:10

为了结合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工作,乡村振兴必须要产业振兴,通过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达到乡村振兴目的。元江县农函大2022年5月23日在羊街乡锅垤村哈尼梯田农业产业发展协会举办香椿种植技术培训。


培训现场,技术专家详细讲解了香椿种植、矮化管理、树形整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领,与种植户开展技术交流,解答种植户相关疑问 ,到种植户地里开展技术指导,进一步提升香椿基地管理水平,为实现香椿规模化种植、规范化管理、产业化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目前,哈尼梯田农业产业发展协会,会员352人,在乡村振兴、科技培训、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示范成效显著,恢复哈尼梯田3860亩,栽种红米、紫米,发展订单农业。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产业、调换品种,把全部桃子基地、部分李子基地改种香椿,今年5月,从广东引进56000多株香椿苗,栽种发展了320多苗,一年以后,预计产值达上百万元。

本次香椿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协会会员、基层干部、群众积极性很高,达到预期的效果,参加培训人员42人。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