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元江 >> 最新动态
元江县2022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5-23 16:11:01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广泛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广大师生自觉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思想意识,构建良好生态环境保护屏障的行动自觉。5月20日,中科院元江干热河谷生态站、元江县教育体育局、云南元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元江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探秘鸟类多样性”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共分为两场,在元江第二中学和元江第三中学分别都开展了“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探秘鸟类多样性”的主题活动,并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哀牢山生态站的廖辰灿老师讲了《如何观测鸟类》和生态摄影师,自然科普讲师汤雨华老师讲了《甜蜜蜜的元江--从生物多样性鸟类视野重新认识元江》分别给孩子们讲解生物多样性鸟类知识,携手孩子们保护野生动物多样性的自觉性,让生态文明意识根植于学生内心。


此次活动共有科普工作者16人,受益师生450余人,县科协发放《身边的院士》、《趣味科普读本》共206份。通过此次科普周生物多样性进校园展示活动,增强了师生们对生物多样性科学知识的认识,唤起大家热爱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引导了大家积极参与、关爱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热情,营造了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和谐氛围。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