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元江 >> 最新动态
元江县举行2022年农函大开班仪式暨柑橘管理技术培训
2022-03-30 17:15:20

为全面落实县委政府乡村振兴必须要产业振兴的发展思路,深入实施云南省农村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工程,加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和科学种养技能,培养更多推进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新型农民。3月 29日,元江县举行2022年农函大开班仪式暨柑橘管理技术培训,县科协、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咪哩乡科协、瓦纳村委会基层干部及种植户共 52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元江县科协负责农函大工作的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是培养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解决群众生产难、创收难的有效途径,也是增强农村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治本之策。只有通过培训,才能为广大农村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不断提高农民整体素质,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农函大培训正是广大农民获取新技术的重要途径。


元江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马云飞讲授了柑橘品种、特性、发展前景,栽培技术、修枝原则及肥水管理等内容。培训结合瓦纳村的实际,到柑橘地里,为柑橘种植户现场教学,传授采果后整形修枝、施肥管理等技术要点。通过此次培训,将使瓦纳村柑橘种植技术大为提高,从而进一步鼓舞种植户信心,对今后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元江县农函大共开设柑橘、芒果、花卉、蔬菜、青枣、澳洲坚果等12个专业,32个教学班,招生学员1600人,通过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培养农村实用人才,提高农民素质和创业致富能力,促进农业农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

(元江县农函大)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