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元江县科协组织观看《师之惰》警示教育片
2021-11-08 10:36:00

为增强纪律作风大整顿实效,进一步推动清廉机关建设,11月5日,县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师之惰》,听到一组组触目惊心的贪腐数据,看到少数党员干部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抵御不住利益诱惑,走向了犯罪的深渊,以致身陷囹圄,结果令人痛心。

图片1

警示教育片中所有痛哭流涕的悔恨面容,就是自己放松了党性思想上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偏离,才导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可见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面对金钱和名利的诱惑,加强自身的学习,保持思想上的警醒是多么的重要。作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意识,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是党员的立身之本。党员干部丧失了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在市场经济形势下,党员干部只有自觉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做到自尊、自爱、自重、自警、自省、自控。

通过警示教育案例,县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加深了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大家自省一定提高认识,以案为鉴,防微杜渐,长鸣警示之钟。以与时俱进以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推动单位的反腐倡廉工作。顺应形势的发展,强化保廉意识,做到廉洁自律,从而在错综复杂的社会中找准自己的人生航标,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元江县科协)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