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元江 >> 通知公告
元江县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2019-02-25 09:42:40

监督索引号53042800573100000

关于元江县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元江县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第二部分 元江县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元江县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项目年度绩效目标批复表

十一、对下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四、2019-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科协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依照《国家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管理全县自然学 科界的学会、协会、研究会,促进科技团体的健康发展,指 导乡、村科普协会的业务工作。

 2.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和经济的发 展,促进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相结合,推动决策的科学化和 民主化。 3.组织开展全县的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

 4.积极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和科技下乡活动,促进科技成 果的转化。

 5.开展技术培训,普及推广实用技术,提高人民群众的 科学文化素质。

 6.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7.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科协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1.科协机构 1 个,与上年一样无变动。 2.县科学技术协会编制 4 人,目前实有在职人员 4 人。 内设机构 2 个:办公室、综合股。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抓好项目建设,促进科普工作。 县科协始终把科普项目申报、推进、绩效评价等作为科 协首要工作来抓,通过创新工作方式,确实加强与上级部门 的沟通联系。认真研究并及时组织相关人员按标准在全县范 围内开展了项目申报筛选、调研。

 2.组织科普活动,推进科普宣传。 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 指示精神,认真履行《科普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全面贯彻 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把科普工作当成科协 全部工作的重点,坚持创造性的开展科普活动,很好的推动 全县科普工作的开展。一是以农函大为平台,加大农民致富 技能培训力度。二是以开展科普活动为着力点,积极组织参 与相关活动。

3. 加大新媒体宣传投入,多渠道拓展科普宣传工作。 积极探索自媒体平台科普工作,运营好元江科普网网站、元江科普科普微信公众号。为公众传播科学、 健康、靠谱的生活知识,求证网络伪科学谣言,交流生活生 产信息,发布科学最新成果。

 4.调研指导农技协工作,促进基层科普组织建设良性发 展。

 5.注重科技创新大赛,助力青少年科普工作 5.加强科协机关自身建设。 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科协广大党员干部;加强业务知 识和政策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加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 力;积极组织参加省、市科协举办的各类培训班,着力提高 我县科协系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学习先进精神,竭尽全 力干好本职工作,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推动科协工作上。

第二部分科协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 2018 年部门预算单位共 1 个。其中:财政 全供给单位 1 个;部分供给单位 0 个;特殊供给单位 0 个; 自收自支单位 0 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 0 个;参公 管理事业单位 1 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 0 个。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 4 人,其中:行政编制 0 人,事业编制 4 人。在职实有 4 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4 人,财政部分供养 0 人,非财政供养 0 人。

退休 3 ,无离休人员。

 车辆编制 0 辆,实有车辆 0 辆。

二、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4.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4.08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4.08万元,与上年同口径相比减少21.41 万元,减率22.42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减少 。

其中:本年收入74.0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4.08万元(本级财力74.08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以上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将根据机构改革情况,在执行中依法依规作相应调整。

三、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74.08万元,与上年同口径相比减少21.41 万元,减率22.42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减少 。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功能科目分类说明,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96万元;科学技术支出54.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36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经济科目分类说明(其中:基本支出74.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工资福利支59.1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1万元。

(三)本级财力安排列支本级项目情况

四、关于我单位2019年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情况

部门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为:0项目,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无。

(二)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按功能科目分类说明,主要用于: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按功能科目分类说明,主要用于:无。

五、关于我单位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我单位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三公经费预算0.83万元,与上年预数0.83万元一致,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或减少)  0万元,增加(或减少)原因主要是:无 。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或减少)  0万元,增加(或减少)原因主要是: 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0.3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一致,增(减)原因主要是:无。公务接待费预算0.48万元,与上年预算数一致,增(减)原因主要是:无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工资福利支59.13万元,比与上年同口径相比减少19.70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2.94万元,比与上年同口径相比增加4.56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1万元,比与上年同口径相比减少6.27万元。

八、关于我单位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变动原因说明

九、关于我单位2019年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战略部署,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根据《玉溪市市级财政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玉财债[2016]25号)要求,元江县科协2018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一级项目 0 个,二级项目 0 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万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一级项目  0 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万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二级项目 0 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0 万元。2019 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一级项目  0个,二级项目  0 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0万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一级项目 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万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二级项目  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0 万元。2019年与2018年相比增减  0个。增减原因:无

项目绩效预期达到的效果:无    

十、2019-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保障人员经费及机关正常运行。以科教引领创新发展为抓手,切实履行好科协桥梁纽带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公民科学素质提高、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四服务”工作定位,持续推进科协深化改革,通过广泛联系科技工作者、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科协各项工作水平,助力玉溪“六个走在全省前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到2020年、社会化大科普工作机制更加完善,科技教育、传播与普及长足发展,建成适应创新型玉溪发展需求的现代化公民科学素质组织实施、基础设施、条件保障、监测评估等体系,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公共服务能力显著增加,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9.5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十一、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我单位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支出12.94万元,其中:办公费2.33万元、差旅费1.20万元、公务接待费0.48万元、劳务费3.60万元、委托业务费0.96万元、工会经费0.20万元、福利费0.1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83万元、退休公用经费0.18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812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19.71 万元,其中,流动资产 9.48万元,固定资产10.23 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资产 0 万元。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政府采购 0 万元,其中……资产采购  0万元,……资产采购  0万元。

(三)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与上年同口径相比,增(减)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无 。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 单位资金。 2、财政专户资金: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省物价部门和财政 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收取的缴入财政专户的行政事业性收 费。 3、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 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 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5、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 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 分类。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 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 业方面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 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 出。 11、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 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 社会保险费等。 12、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 出。 13、离退休公用支出(类):按照政策规定标准发给离退休人员的特别补助费和活动费。 1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 家庭的补助支出。 1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 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第四部分:元江县科协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项目年度绩效目标批复表、

十一、对下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四、2019-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监督索引号53042800573100111


元江县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预算公开情况表20190226103837020.xls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