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元江 >> 农协会专栏
元江县龙洞荔枝协会简介
2016-03-28 18:00:52

元江县红河街道大水平社区龙洞荔枝协会于2010年3月成立,成立初期入会农户77户,至今发展带动农户138户以上,现有荔枝种植面积2200亩,拥有标准化生产基地520亩,资产总额1400万元,净资产1400万元, 统一销售的荔枝产品占协会农户销售量的85%以上,统一使用拥有独立注册商标“梦中哩”。

协会从三个方面带动当地农户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一是提高种植科技含量。协会通过积极协调县科协、县农业局经作站专家,组织会员进行荔枝种植的全方位科技培训,通过科技管理来提高荔枝的单产。二是突出协会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几年的努力,荔枝种植水平和生产能力正在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得到提高,带动了农户以及周边农户的种植积极性,培育了一批新型农民,成为元江县典型的协会组织代表,发挥了助农增收的积极作用,成为当地乃至周边地区新时期农村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引领广大农民闯市场促进地方特色产业的大发展。三是协会在规范建设的基础上坚持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狠抓规范运作,实行统一购买化肥、农药,统一技术培训,统一产品销售,为会员提供了产前、产中、产后服务,解决了社员买难、卖难、学技术难的问题,为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开辟了新的道路。2015年销售荔枝56吨,每公斤均价在28元,销售收入1568万元,协会成员户均收入14.52万元,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2.2万元比全县0.8851万元多1.3149万元多149%,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