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元江 >> 科普项目
科普项目申报工作
2020-06-25 17:54:41

元江县科协始终把科普项目申报作为科协首要工作来抓,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确实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参照《关于2015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申报通知》、《关于开展2015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和《云南省科协2015年省级科普项目申报指南》具体要求,以及市科协分给我县申报指标,认真研究并及时组织相关人员按标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项目申报筛选、调研。按照科普工作成绩突出、效果显著、群众认可、有较强区域示范作用、辐射性强,能引导广大农民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能提高农村科普公共服务能力等要求,2015年共协调和组织申报推荐国家级“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奖补项目3个,其中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奖补项目1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奖补项目1个,农村科普带头人奖补项目1个;完成申报推荐省级科普项目3个,其中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项目1个,省级科普示范项目1个,省级科普示范社区项目1个。

通过努力,2015年是县科协申报国家级奖补项目、省级科普项目最多的一年,也是申报项目成功率最高的一年,所申报的3个国家级奖补项目全部给予奖补,省级3个科普项目已全部立项,项目申报成功率达100%,创县科协自成立以来获得国家科协、省科协立项和扶持新高,为进一步提高元江全民科学素质奠定了较好基础。各类科普项目支持资金达70万元。通过这些科普项目的实施,促进了我县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通过开展一系列农村技术培训,推广普及了先进实用技术,提高当地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而围绕项目开展的科技咨询服务和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和方法,从而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的科学技术普及工作。

同时根据省、市科协要求,认真组织“2016-2018年度省级科普项目和科普恵农兴村计划项目”的预申报工作,完成了“野生巨大口蘑人工驯化栽培示范基地建设”等6个科普项目和“元江县羊街乡坝木村委会”等3个科普恵农兴村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同时完成2016-2020年度省级科普项目预申报备案工作,按时高标准完成省级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项目的征集工作,为建立省级科普项目库和提供项目安排依据打下坚实基础。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