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科普带头人
元江县龙洞荔枝协会科普带头人杨华简介
2023-05-23 17:52:48

杨华

杨华,傣族,现年51岁,元江县红河街道大水平社区龙洞村民小组农民,龙洞荔枝协会会长,从事农村科普工作26年,2015年申报中国科协“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农村科普带头人项目获得批准。杨华热心农村科普事业,为提高农民科学素质水平,多年来积极开展农村科普工作和依靠科技带领农民致富。2010年,因地制宜,结合龙洞特色农业经济发展的需要,热心组建了龙洞荔枝协会,带领协会一班人积极与县科协和农业科研单位联合,采取举办科技培训班,培养科技示范户,开发引种荔枝新产品,引进新技术等形式,不断提高协会会员的科技素质,提升农业的科技含量;同时狠抓规范运作,实行统一购买化肥、农药,统一技术培训,统一产品销售,为会员提供了产前、产中、产后服务。

在2012年6月由杨华等种植荔枝大户为主成立的“元江县龙洞荔枝协会”带领下,龙洞居民小组荔枝种植面积发展到2200亩,龙眼面积发展到692亩。他与会员一起商定统一销售价,这几年龙洞荔枝每公斤销价比巿场价高8元左右仍不供不应求。2015年销售荔枝56吨,每公斤均价在28元,销售收入1568万元,协会成员户均收入14.52万元,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2.2万元比全县0.8851万元多1.3149万元多149%,取得显著的社会、生态、经济效益。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