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元江 >> 科普带头人
元江县曼来镇高山药材协会科普带头人李绍国简介
2022-12-20 17:35:54

李绍国

李绍国从2014年学习种植高山药材开始,陆续种植了龙胆草、露水草、重楼、黄精等多种药材,自2014年以来,种植龙胆草300亩、露水草80亩、重楼2亩、黄精6万株,渐渐带动周围的农户一起种植药材致富。在学习种植高山药材过程中,他发现许多药材适合在海拔1600米-2000米种植,同时可以种植在桃树、核桃树下,形成套种,可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方便农户管理,实现农村产品多元化发展。目前因种植户需求以及在县民政局、县科协等多家单位部门的支持下,2015年6月13日成立了“元江县曼来镇团田村雪狼谷高山药材产业发展协会”,有会员63人,李绍国任协会会长。协会目前以龙胆草种植为主,现已种植1600亩。2015年已销售80亩土地所产的龙胆草,平均亩产400-800公斤,平均每公斤6元。龙胆草种植三年即可出售,具有易管理、投资小、价格稳定的优点,十分适合作为农村产业进行发展,是农村发展致富的潜力股。

李绍国敢于吃苦,积极团结协会成员共同发展,在实践中不断学习进步,面对农村发展问题具有一定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对当地群众有很深的感情,致力于把团田村雪狼谷变成药材经济之村!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