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 科普带头人
元江县曼来镇平昌村委会林果协会科普带头人杨高福简介
2022-09-20 17:34:43

杨高福

杨高福,出生于1967年3月,中专学历,平昌村委会主任,平昌林果协会副会长,水果种植大户。

元江县平昌村平昌林果协会成立于2012年2月,现有会员126人(户)。自协会成立以来,杨高福负责协会的组织科技培训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积极探索创新,努力为果农做好服务。

一、加强培训提高林果农生产水平。协会本着自愿、合法的原则,每年举办二至三次林果管理理论技能知识培训会,培训的主要内容和授课讲师根据协会实际需要,邀请林果专家主讲关于生产中如何对林果树施肥、修剪、嫁接、防治病虫害的知识技能。

二、组织果农到已有显著经济效益的林果产业基地参观学习。曾先后五次组织果农到新平、澄江、华宁、红塔区及景洪等处实地参观学习,让果农看到了产业转型带来的成效、也看到了林果种植的希望。

三、多渠道引进水果交易老板,盘活全村水果贸易市场。让果农收入尽快提升,到2015年底全村实现销售红桃、油桃、核桃、坚果累计达500多吨150万元的收入,成为村委会除烤烟外的又一个支柱产业。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