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科普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元江 >> 党建工作
县科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
2016-09-22 09:56:14

元江县科协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为部门的议事日程,做到与部门重点工作一起亲自部署,一同督促落实,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认真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

(一)层层签订责任书,抓好责任落实。年初,部门主要领导与县委分管领导签订了《元江县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作出了廉政承诺;并与4名科协机关干部职工签订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抓好落实。

(二)抓好干部职工党纪国法学习,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制定了部门学习制度,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等法规政策。积极参加县委和县纪委组织的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组织干部职工收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能力,提高了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三)认真落实季度报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制。根据元发[2014]15号文件的内容和要求,每季度向县纪委书面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加强工作上的请示汇报,争取工作上的指导帮助。

(四)做到“四个亲自”,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县科协主要负责人做到反腐倡廉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工作亲自督办。在科普项目申报、经费划拨、重大科普活动策划及实施过程中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带头进行自检自查等工作。(元江科协 杨斗解)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