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科普网欢迎您!!!
您的位置: 新平 >> 最新动态
上新啦,新平县科技馆!
http://www.yxwjw.gov.cn/ 2023-01-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和社会效益,继续推进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换展(落地)巡展工作。1月18日,根据“巡展区域展览资源定期进行展览轮换”的要求,新平县科技馆与澄江市科技馆将现运行的展览资源进行互换,且已完成布展。


“新平县科技馆位于戛洒镇党群服务中心四楼,此次与澄江市科技馆进行巡展换展,新设备已于1月18日布展完成,今天就已经有周边群众带着家人和小朋友来参观体验,欢迎大家多来科技馆打卡体验,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新平县科技馆工作人员刘琴说。

本次巡展以“律动世界——化学元素周期表”为主题,展出项目包括化学弹球游戏、元素身份证、原子量测定模拟、大型稀土艺术画、与化学家对话、同位素DIY、元素周期大厦及核聚变等35件互动展品。


科技馆内,不少小朋友和家长一边体验着各类科学设备,一边感叹科技的神奇魅力。“很高兴今天能来科技馆参观,相信对我以后的化学课程有一定的帮助,我以后会带我的伙伴经常来这里参观和体验。”戛洒镇第一中学学生刘建宇如是说道。

据悉,新平县科技馆位于戛洒镇党群服务中心四楼,免费为广大群众提供参与科学的实践平台,展示科学原理,体验现代科技成果。全程配有专业的科普讲解员和现场演示技术人员进行科普知识讲解,让前来参观的群众亲身感受“体验科学”的乐趣。科技馆自运营以来,辖区中小学校的学生都曾到此参观,用学生们的话来说,这里让抽象的科学原理看得到、摸得着、可感知。下一步,新平县科技馆还将在展示内容上持续更新,在操作功能、互动性上力求创新,进一步提高科普服务能力,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科普知识的要求。

主办:新平县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备案号:滇ICP备05008522号
Copyright©by YUNAS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