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科普网欢迎您!!!
您的位置: >> 通知公告
新平县科协关于进一步加强考勤管理等工作制度的通知
http://www.yxwjw.gov.cn/ 2017-10-25

县科协全体干部职工:

为了进一步加强县科协日常管理工作,增强工作人员的组织纪律性,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经研究,决定重申工作纪律,严格考勤等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按通知要求严格遵照执行。

一、考勤制度

(一)县科协的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县委、政府统一的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不得无故迟到、早退和旷工。

(二)实行上班时间外出办事报告和登记制度,因临时任务或其他事宜需在上班时间外出的,均应向办公室告知登记。因故未登记的外出人员,可事先电话告知办公室,事后签字确认。此外,一般工作人员外出还应向科室负责人或分管领导报告;科室负责人应向分管领导报告;科室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外出,需向分管领导报告;领导班子成员外出应向主要领导报告。

二、请销假制度

(一)请假手续

因事、因病请假,要及时办理请假手续,并妥善安排好请假期间的工作,3日内工作自行安排,长假组织统一安排,保证日常工作正常运转。

1.个人事假:

(1)半天以内:一般干部(含编外)、科室负责人须向分管领导口头请假;书记、副主席须向主席口头请假;主席须向书记口头请假。请假须说明事由,并征得同意。

(2)1天(含1天)到3天以内:一般干部(含编外)分别向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请假;科室负责人分别向分管领导、主席请假;书记、副主席向主席请假。请假须填写请假报告表,说明事由,经批准后,将请假报告表交办公室备案。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填写请假报告表的,必须及时通过一定方式征得相关领导同意,事后及时补办请假手续。主席请假按县有关规定执行。

(3)超过3天:一般干部(含编外)、科室负责人,应以安排年度休假为主;休年休假应提前1周向分管领导、主席提出申请,并填写请假报告表,经批准后方可休假,并将请假报告表交办公室备案。副主席、书记、主席请假按县有关规定执行。

2.个人病假:

(1)半天以内的:参照半天个人事假办理。

(2)1天(含1天)到3天以内的:参照1天到3天的个人事假办理。如情况特殊,来不及办理的应以电话等方式及时告知,事后补办请假手续。

(3)超过3天的病假,全体干部职工应以安排年度休假为主,超过个人年度休假3天以上的病假,须提供(出据)县(市)级以上医院证明书或医院证明材料,因病不能上班长期请病假的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3.产假、哺乳假、婚丧假、探亲假等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须履行请假手续。

(二) 续假审批

有特殊原因确需延长假期的,应在原假期满之前,按请假审批程序办理续假手续;来不及办理的,应以电话等方式及时向有关领导报告,获准后方可续假,并在回单位后及时补办请假手续。

(三)其他事项

1.假期内遇国家法定休息日、节假日的,不作请假天数计算。

2.请假假期满,应按时回到工作岗位,并按请假审批权限及时销假。

3.未请假或请假而未获批准擅自离岗、请假期满逾期不归的,一律按旷工处理。

三、公务出行制度

(一)参加会议

1.参加各级各类会议,须持书面通知(个别电话通知的须做好电话记录)。一般干部、科室负责人外出开会须向分管领导报告;副主席、书记外出开会须向主席报告;主席外出开会须向书记报告并向办公室说明去向。

2.参加各级各类会议,返回单位后应及时向分管及相关领导汇报有关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的建议、意见。

(二)外出调研(联系)工作

1.因工作需要下基层调研(联系)工作,应在每星期一作出工作安排,按计划进行,临时需要调整的,应实行报告制。一般干部、科室负责人须向分管领导报告;副主席、书记须向主席报告;主席须向书记报告并向办公室说明去向。

2.严禁以外出调研、(联系)工作为由办理私事。

(三)外出学习(培训)、考察

1.须持学习(培训)、考察的书面通知(个别电话通知的须做好电话记录),事先征得相关领导同意,并向办公室做好报备工作。一般干部、科室负责人须向分管领导报告;副主席、书记须向主席报告;主席须向书记报告并向办公室说明去向。主席外出学习(培训)、考察3天以内的,根据审批权限,事前应向县分管领导汇报,经同意后方可外出;若外出时间在3天以上(含3天,包括节假日,下同)或出省的,须履行审批手续。副主席、书记外出学习(培训)、考察要经主席同意,外出3天以上或出省的还须报县分管领导批准。

2.赴玉溪市外参加学习(培训)、考察活动结束后,一般干部、科室负责人须向分管领导汇报,重要内容应向主席汇报,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相应的建议、意见;参加本市范围内一些比较重要的学习(培训)、考察活动,也应在事后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

(四)违反本制度的处理

不执行本规定,擅自以参加会议、外出调研(联系)工作和学习(培训)、考察为由外出者,不予认可为公务出行,并按照旷工处理。

四、通讯纪律

科协工作人员的通讯联络方式更换后要及时通知办公室,要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对因通信联络不畅而影响、贻误工作并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的,将视情况给予严肃处理。

五、值班纪律

1、按上级要求确保法定节假日、双休日、防火、防汛和上级临时安排的值班等,值班人员由办公室安排后,报主席审阅。

2、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及时承办上级机关和领导交办的工作,禁止本单位以外人员代班。值班电话必须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

六、监督办法

办公室要建立制度管理台账,办公室、分管领导将对请销假执行情况、出席会议情况、考勤纪律情况以及值班与通讯情况不定期进行抽查,抽查情况由办公室记录在档,并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次评定的重要依据。

在抽查或群众举报中发现违反工作纪律和擅离职守、贻误工作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对相关负责人明知下属工作人员发生违纪的行为不制止、不处理,经查属实的,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有关规定上报上级有关部门追究领导责任。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与级规定有冲突的,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新平县科学技术协会

2017年6月9日

主办:新平县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备案号:滇ICP备05008522号
Copyright©by YUNAS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