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科普网欢迎您!!!
您的位置: >> 通知公告
新平县科协党支部2017年党建工作实施方案
http://www.yxwjw.gov.cn/ 2017-10-25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平县委和县直机关党委2017年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县科协工作实际,特制定县科协党支部2017年党建工作实施方案。

一、总体思路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遵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准则》《条例》,按照县委年度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民主型、规范型党组织,着力打造“四讲四有”党员干部队伍,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结合科协工作实际,着力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全面加强和改进科协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科协工作全面提升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工作重点

(一)突出思想建党,强化党员队伍思想建设

1.加强学习教育,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把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向深入,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对党绝对忠诚。重视学习各级两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法律、法规以及本单位规章制度等。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每月组织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全年累计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2次,个人自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原则,按照支部确定的学习专题和文件,记好学习笔记,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严格制度落实,提升党员队伍廉洁意识。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党员党性分析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大力营造讲纪律、守规矩、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3.强化思想沟通,提升党员队伍向心力。一是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本着平等、诚恳、求实、与人为善、实效的原则,党员领导干部全年与支部全体党员谈心不少于两次;二是开展党员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活动。各党员全年向支部汇报思想一次,详细汇报个人的学习、工作、生活、廉政等各方面情况;三是支部全年对全体党员进行两次思想状况分析,了解党员的真实想法,把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增强思想道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 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党支部组织建设

1.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实施强班子带队伍、领导联系党员制度,以党员队伍素质的提高来带动单位全体工作人员整体素质的提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强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全面落实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依靠党支部建设引领和带动业务工作,坚定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3.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重点突出,措施到位,分析研究党员发展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培养工作。

4.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和民主生活会工作。严格按照组织部相关文件,开展好支部、党员民主双评议工作。针对评议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支部及时提出整改措施,修改年度工作目标。安排一次民主生活会,在确定好会议主题后,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

5.严格会议制度,推行党务公开。支部委员会每季度开会研究支部主要工作,部署下季度工作。对按照规定应予公开的党务工作内容,如: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党费缴纳情况等,全部于公告栏内进行公示。

6.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村、社区结对共建、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积极开展“话乡情、找短板、促发展”主题活动。成立科协志愿先锋服务队,开展经常性的志愿服务。

7.正确处理好党务业务关系。加强对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党建、党务工作及政治学习重要性教育,使他们提高认识,增强参与党建活动和政治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正确处理好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使党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要摸索和寻找党务和业务的最佳结合点,设计创先争优活动载体,把党务与业务融合起来,以抓党务促业务,为科协工作全面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三)突出纪律意识,强化工作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

1.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出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文件,明确领导职责,细化工作分工。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行为规范,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2017年继续抓廉政教育,注重实效;抓廉政管理,注重执行;抓廉政制度,注重落实。

2.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向深入,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开展研讨交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讲实话、干实事的优良作风,坚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深入调研、精准发力,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驰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立足落细落小,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聚焦突出问题,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4.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实践,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把道德教育与法治教育结合起来,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美德善行,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道德滋养时代精神和法治精神。加大志愿服务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动员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公益服务活动。

三、工作措施

(一)组建机构,重视党建

成立由支部书记方旭同志任组长,支部副书记、主席杨溢同志任副组长,组织委员和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科协办公室,由张艳玲同志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定期开会研究,超前谋划支部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二)严格制度,打牢基础  

认真执行党支部的学习制度、党支部工作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内谈心制度和“三会一课”等制度,积极创建“五个好”规范化机关党支部建设。注意基础工作与重点工作相结合,长远工作与阶段性工作相结合,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把加强党的建设同科协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让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到党建建设工作中来,确保党支部工作的正常化。

(三)抓好落实,注重成效

加大党建信息的报送和宣传力度。加强各类活动的计划、督促与检查,做到工作有部署、落实有检查的同步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建设,形成爱岗敬业,着力服务经济发展,努力促进工作创新的良好工作氛围。使每一个党员都能在工作中变成一面冲锋在前的旗帜,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战斗力强、业务过硬的党员队伍。

 

附件:新平县科协党支部2017年党建工作安排表

 

 

                               新平县科学技术协会

                                 201769

附件:

 

新平县科协党支部2017年党建工作安排表

日 期

工作内容

责任单位

3

1.学习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科协党支部

2.签订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

科协党支部

3.制定456月份的集中学习内容并按计划组织实施

科协党支部

4

1.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

科协党支部

2.组织党员走访扶贫联系村和扶贫联系户

科协党支部

5

1.组织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

科协党支部

2.组织党员参加科技项目现场观摩会活动

科协党支部

6

1.制定789月份党员集中学习内容并按计划组织实施

科协党支部

2.组织党员上第二季度党课。

科协党支部

7

1.开展“七一”和建党月主题活动

科协党支部

2.做好半年党建工作总结

科协党支部

3.开展“谈心”活动

科协党支部

8

1.组织党员上第三季度党课

科协党支部

2.组织党员参加县外科协系统及周边科普示范先进单位交流学习

科协党支部

9

1.制定101112月份党员集中学习内容并按计划组织实施

科协党支部

2.组织开展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

科协党支部

10

1.组织党员到基层开展科普项目实施情况调研活动

科协党支部

2.开展支部党建工作回头看

科协党支部

11

1.组织党员上第四季度党课

科协党支部

2.做好贯彻落实党建考核工作

科协党支部

12

1.制定次年123月份党员集中学习内容并按计划组织实施

科协党支部

2.通报全年党费收缴和上交情况,完成党建要求上报的其他工作

科协党支部

 

 

 

 

 

 

 

 

 

 

 

 

 

 

 

 

 

 

 

 

  (此页无正文)

 

  

 

 

 

 

 

 

 

 新平县科学技术协会               201769日印发 

主办:新平县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备案号:滇ICP备05008522号
Copyright©by YUNAS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