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科普网欢迎您!!!
您的位置: 新平 >> 通知公告
县科协关于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http://www.yxwjw.gov.cn/ 2017-10-25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县委部署,2016年11月10日至12月2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单位进行了巡察,就巡察情况向我单位进行了反馈,对领导班子和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县科协班子高度重视,对照巡察组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在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症结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节点和路线图、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人,倒排工期进行整改,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党中央的群众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有效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提高认识、实事求是,围绕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要求,紧密结合县科协的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健全机制,完善制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县委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县科协各项工作科学发展的动力,促进我单位形成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勇于担当、争先创优、跨越发展的良好氛围,使科协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总体目标:通过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三个方面,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坚持举一反三,切实补齐短板;三是坚持长效管理,防止问题反弹。

二、整改内容及主要措施

(一)关于基层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存在的问题:

1.“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决策记录不规范等问题。

整改措施:

(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一把手”带头作表率,严于律己,抓好班子建设带领好队伍。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强化责任意识,细化责任分工,注重考核监督,严格责任追究,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2)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按照“两学一做”主题教育要求,继续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并与其他反腐倡廉经常性教育结合起来。严格推进“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的执行,严格实行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重大事项等制度。同时,强化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在干部作风及廉洁自律方面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落实好“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做起,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

(3)强化对干部职工的管理。严明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确保省、市、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强化监督,修改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制度管理,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

责任领导:杨溢

责任人:方旭、李树芸

整改时限:2017年3月10日前取得明显成效,并长期坚持

2.党支部职能设置不健全。

整改措施:

(4)配齐配强支部领导班子。依据相关规定,成立科协党支部委员会。进一步健全党务工作职责和党务工作制度,以及完善科协的相关规章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用制度管人,树立科协良好形象,提高群众满意度。

(5)发挥支部委员的表率作用。支部委员带头学好政治理论;定期召开支委会议,对党员思想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根据党员各自不同的具体情况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在学习中注意解决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注意及时纠正学习中可能会出现的自满情绪、松懈情绪、厌烦情绪等不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的不良学风。

(6)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具体要求,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组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做到党建和科协工作互融互促、紧密相扣。

责任领导:方旭

责任人:杨溢、李树芸

整改时限:2017年3月10日前取得明显成效,并长期坚持

(二)关于纪律检查建议整改不到位方面

存在的问题:

3.新平百药科普示范园项目经费检查监管不到位,致使下拨的部分项目资金未做到专款专用。

4.新平百药科普示范园与新平为民中药村种植有限公司产权不明晰,财务未单独建账核算,收支管理混乱。

整改措施:

(7)待县委、政府清产核资领导小组对“百药园”有明确处理意见后再作整改。

责任领导:杨溢

责任人:方旭、李树芸

整改时限:2017年12月底

三、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

1.坚持各项方针政策。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总引领,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2.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责任,按照班子分工,切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责任的落实,单位各干部职工要按照各自承担的工作切实落实好整改任务。

3.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深化对制度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加大推进工作制度化的力度。对于已经不能适应目前管理需要的制度,要及时地进行修订,将不符合形势发展需要的规定予以废止,重新制定、完善适合管理需要的、统一的制度。

4.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一是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二是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发现深层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三是办公室要与组织、纪检等部门配合,把组织措施、纪检手段运用到整改工作中来,提高整改效果。

新平县科学技术协会

2017年2月20日

主办:新平县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备案号:滇ICP备05008522号
Copyright©by YUNAS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