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海县科学技术学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 通海 >> 最新动态
兴蒙乡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http://www.yxwjw.gov.cn/ 2024-02-27

为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聚合效能,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6日下午,春节来临之际,通海县兴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妇联、司法所、共青团、综治中心、科协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惠民活动。

图片5

活动现场,送春联、送窗花、送福字“三送”环节备受群众欢迎。两位书法老师挥毫泼墨,将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洋溢于字里行间。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书法老师利用手中画笔,创作书画作品,一个个“廉”字,一副副对联,主题鲜明、寓意深刻,既彰显了“廉洁”的文化内涵,又表达了群众对风清气正廉洁文化的崇尚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副副字体灵动、苍劲有力的新春对联跃然纸上,被大家争相领取,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

图片8

县图书馆也带来喜庆“大福包”——窗花和福字拓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在拓包上沾上少许墨汁,涂墨、按压、深度拓印,一幅幅窗花、一张张“福”便跃然浮现在红纸上,群众纷纷满意地欣赏着自己的作品。前来“接福”的群众对这些饱含美好祝愿的春联、福字爱不释手。“今天的活动很热闹,我不仅拿到了一副春联,还亲自体验了福字拓印,希望以后还能举办这样的活动。”一位现场的群众高兴地说。

图片7

除“三送”特色大餐外,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同样丰富多彩,各部门志愿服务队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文化、科技、卫生、金融等多个部门设立咨询台,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为群众提供医疗义诊、健康咨询、社保政策咨询、科学普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把文化服务、民生保障、电信网络诈骗、男女平等、“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维权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送到群众身边。

下一步,兴蒙乡还将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利用节日、节庆等重要节点,广泛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让文化滋润群众生活,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红利”,切切实实让群众从文化惠民成果中得到实惠,收获幸福。

主办:通海县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备案号:滇ICP备05008522号
Copyright©by YUNAS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