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海县科学技术学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 通海 >> 最新动态
杨广镇科协配合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http://www.yxwjw.gov.cn/ 2023-11-10

为全力做好2023 年“119”消防宣传月工作,全面普及辖区群众消防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杨广镇科协配合消防工作站以“乡镇赶集日”为契机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消防宣传活动。

640 (4)

活动期间,科普宣传员结合农村建筑耐火等级低,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逃生自救能力弱等特点,在赶集场上设立消防宣传点、走进沿街商铺、菜市场、超市等人流量大的重点区域,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电线私拉乱接、乱丢烟头、柴草乱堆乱放等引发的火灾险情,提醒群众在做饭、取暖等过程中注意消防安全,不要在房前屋后、走廊、阳台等区域堆放杂物或易燃物品,提醒家里的小孩不玩火,定期检查家里的电气线路、设备是否有老化、损坏现象,及时维护破损的线路,避免疏忽大意造成火灾发生。

此次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农村广大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辖区防火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杨广镇科协与消防站将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范围,不断拓展消防宣传阵地,营造“119”消防宣传月浓厚的氛围。

主办:通海县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备案号:滇ICP备05008522号
Copyright©by YUNAS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