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海县科学技术学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 通海 >> 最新动态
通海科普展区成为科普日玉溪市主场活动新宠
http://www.yxwjw.gov.cn/ 2023-09-20

9月17日,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科普日”玉溪市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玉溪市聂耳文化广场举行。

640 (1)

通海县科协积极响应玉溪市科协“加强区域科普能力建设、构建社会化工作大格局”要求,及时选派科普大篷车和通海叶菜科技小院项目组成员,以秀山街道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为此次科普团队代表,前往参加科普日主场展示活动。

通海科普展区以科技引领、产业融合、科普宣传、沉浸式体验为主线,展品类型丰富多样(共55件),涉及绿色果蔬(水果番茄、辣椒、甘蓝、豆类)、特色农产品(羊肚菌)、创新农产品(彩色马铃薯)、蔬菜制品(酱腌菜)、鲜切花(食用玫瑰、月季)、禽类产品(土鸡蛋)、粮食类(生态米、米酒、旱稻)、农具展示、农耕体验。

640 (2)

可看、可学、可品、可玩的内容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参观体验,现场男女老少围观参展的老农具、实物;果蔬展台前人群聚集,俨然菜市一般。在科普员(全国最美农技员许艳斌)专业推介中,群众当场预购展品;科普员(西北农大研究生董军)把自己亲手研种的彩色土豆煮熟送给群众品尝,“好吃、糯、香”赞声不绝;30多名小记者排成长队等待科普员(云南农大研究生李有春)引领,学习体验打谷子等农事活动。

主办:通海县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备案号:滇ICP备05008522号
Copyright©by YUNAS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