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海县科学技术学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 通海 >> 最新动态
科普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yxwjw.gov.cn/ 2023-07-07

2023年7月5日,通海县与里山乡两级科协,在里山彝族乡大黑冲村委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科普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内容:

1.利用科普大篷车深入大黑冲、辣麻子箐,以播放语音方式开展健康卫生科普宣传活动。

2.牵头科普惠农新村——镇海村与大黑冲村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就村级党群服务、烤烟种植、畜禽养殖,民俗文化及中草药种植业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学习,大黑冲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李忠义介绍了五山腔的发展历程,民族手工艺——竹编工艺品制作方面的情况。两村领导认为,乡村振兴必须要有产业支撑,只有产业做大做强,集体和群众才能富裕。


这次科普活动进一步推动两村和基层科普组织之间的交流、沟通、融合,同时,用语音科普宣传,丰富了山区科普文化活动,渲染了“绿色发展,生态保护,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主办:通海县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备案号:滇ICP备05008522号
Copyright©by YUNAS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