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协要闻
上海市科协向玉溪捐赠“智慧科普”盒子
2023-02-22 15:23:26
2月21日,上海市科协到玉溪市落实“智慧科普”盒子捐赠安装暨沪滇科协合作工作座谈会举行。上海市科协向玉溪市科协捐赠50台“智慧科普”盒子,助力玉溪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提高科普信息传播能力。


据悉,由上海科技报社自主研发的“智慧科普”盒子是驻守在基层的科普宣传智能小助手,通过自带的物联网联通云端,无需网络,就可将云端的科普资源与公共场所的各类屏幕资源高效地连接起来,充分利用现有的电子屏进行科技传播和信息推送,现已在上海、天津、西安、威海等多地广泛应用。“智慧科普”盒子具有方便操作、资源丰富、主动传播、实时管理四个特点,可打通科普“最后一公里”,聚合优质资源,让基层科普活起来,为玉溪科普工作注入新的载体和活力。


捐赠仪式上,上海市科协向玉溪市科协捐赠了50台“智慧科普”盒子,上海科技报社与玉溪市科协签订科普信息设备、服务捐赠协议书。参会人员观看了“智慧科普”盒子宣传介绍片,了解该设备的作用和使用方法。


此次捐赠充分体现了上海市科协对玉溪科普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盒子的推广应用对玉溪创新科普工作方式、提升科普工作成效、扩大基层科普覆盖面、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玉溪市科协将加强与上海市科协的交流合作,做好“智慧科普”盒子在玉溪的落地应用工作,让更多的公众了解科普知识,提高科学素养,推动玉溪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沪滇科协合作工作座谈会上,上海市科协和玉溪市科协就今后双方在科技和科普方面的深入合作展开交流探讨。上海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周勇表示,今后将秉承“跨越万里,云海相连”的沪滇合作精神,在智慧科普等方面帮助支持玉溪科普事业发展,推动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力。(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兰)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