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协要闻
玉溪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2-05-22 19:10:37

5月21日,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玉溪市科技活动周在聂耳文化广场启动。玉溪市、红塔区有关部门领导、相关单位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青少年学生、现场群众等200余人参与了启动仪式。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刚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

“科技活动周是一项推动科技走进生活、惠及群众的科普活动,也是一项贯彻科技支撑发展理念,营造自主创新良好氛围,宣传科技政策,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红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永安说。


活动现场开展了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流动科技馆巡展 、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机器人舞蹈表演、物理天文观测体验及VR技术体验、新能源科普知识宣传及风力发电机组模型展示、义诊、急救知识宣传等活动。


据悉,2022年玉溪市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1日一直持续到5月28日结束,除了21日在聂耳文化广场的集中宣传启动外,还将开展“玉溪市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科普大篷车进基层、 玉溪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全民科普有奖竞答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


本次活动由玉溪市科学技术局、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共红塔区委、红塔区人民政府承办,红塔区科学技术局、红塔区委宣传部、红塔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营造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活动由市科协主席董晓娟主持,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胡启相、市科技局局长梁玉浩、市科协党组书记王波、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勤美、市科技局副局长周丽琼、市科技局副局长周杰出席活动。(黄蓝)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