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协要闻
市科协调研科普项目 推动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开展
2022-03-14 10:21:59

3月10日至1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科协主席董晓娟,副主席杨继林率市科协相关人员先后赴峨山县、澄江市调研科普项目实施情况。董晓娟主席一行深入社区、基地及科技馆等项目单位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就社区、基地科普工作开展、科普信息化建设、科普场所运营管理、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董晓娟主席在化念微型科技馆、峨山县规划馆、澄江市科技馆等地实地检查馆场建设、运营、青少年科技活动开展等情况时,指出安全知识教育也是科普,结合正在进行的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多面向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科技性强、趣味性浓的科普教育,让青少年体验和参与模拟火灾、地震等,得到事故伤害的认知,知道意外伤害的防御技巧。馆场还应多多宣传各级各部门在近年来促进“玉溪之变”中所做的卓绝工作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不断聚人心、促发展,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董晓娟主席在峨山县甸中油橄榄种植示范基地、澄江市重楼种植科普示范基地等地调研时,仔细询问了前期冰冻雨雪灾害对种植的影响,强调乡村振兴首先是产业振兴,科协可以在技术培训、产业培育中发挥力量,以“科技+科普”打通助力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体现科协担当。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