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科协要闻
青年教师严志雄创新发明声光控发令器
2021-12-15 09:41:42

在首届玉溪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一套由玉溪四小青年教师严志雄带领,不断改进创新的体育运动“发令枪”引起专家和参观者关注。

“各就各位,预备……”随着一声枪响,运动员开跑。多年来,体育运动会起跑都是发令员人工大声喊,随后打枪发令。发令枪冒烟不环保,且枪声还会损伤发令员的听力。针对这一现象,玉溪四小体育教师严志雄发明了一款无需冒烟,用声光来控制发令的发令器,在运动会上代替传统的发令枪。该发令器还利用了电动车充电器,既解决了电源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又能让其在室外运动场稳固不易倒。

据严志雄介绍,该项创意的启发源自街头十字路口的临时交通指挥灯。经过多次改进的声光控新型“发令枪”已在该校的体育运动会上使用,且该设备的成本比国家大型赛事上的发令设备成本低,适合广大中小学使用。

据悉,该创新项目已获得相关专利。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