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协要闻
玉溪市科协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1-10-09 11:02:44

9月30日下午,玉溪市科协召开党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研究市科协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1

会上,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继林详细介绍了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党组书记吴渔琛领学了王力同志所作的《牢记初心使命 建设“一极两区”奋力谱写玉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玉溪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这个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一个新班子,传达了一种新理念,展现了一种好风气。报告肯定了发展的成绩,直面了发展的问题,指出了发展的方向,提出“全面实施‘绿色发展、工业强市、共同富裕’核心战略,全力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奋力谱写玉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新时代玉溪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赋予了重大使命。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快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抓好宣讲工作。二是要讲政治,以党建引领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玉溪市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从各自岗位职责提出具体举措,从而汇聚成为科协助力“一极两区”和“三大”核心战略的贯彻落实措施。三是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职责,引导全市科技工作者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四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搭建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人才智库建设三个平台,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科技智库作用的发挥。五是加强自身干部队伍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领导干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全体干部职工抓好责任落实,在认真落实各项具体职责任务中,体现科协干部推动“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玉溪精神的实践自觉。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