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学防控战胜疫情
玉溪市疾控中心发布八条防控新冠的紧急提醒!
2021-11-29 09:24:42

11月25日,上海市报告新增本土病例3例,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徐州市均有无症状感染者病例,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依旧复杂和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玉溪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1月26日,玉溪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布八条紧急提醒。

这八条紧急提醒分别是:

第一,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发生的省份,特别是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来自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要严格遵守和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特别在11月11日以来有去往上海市旅居史,17-18日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第二,上海市病例活动轨迹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锦康路480号绿地超市,海阳路1068号罗森便利店;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黄浦区:西藏中路168号、西藏中路18号底层便利蜂港陆广场店、淮海中路99号大上海时代广场泊耀万裕国际影城1号厅、云南中路258号辣堂赣江西米粉人民广场店;松江区:九亭镇涞亭南路684号新龙门车栈(上海涞亭店)、九泾路889号。

第三,自11月11日有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及其省外入玉返玉人员,到达后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宾馆或防疫部门报备,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48小时内主动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后续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

第四,确实必须出玉的人员,请提前查询全国疫情发生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配合执行当地各项防疫措施。

第五,所有省外来玉返玉人员、在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外出规范佩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码、不扎堆、不聚集等,日常做好体温监测,身体有异常情况须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第六,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头痛、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第七,我国为全民提供的新冠灭活疫苗能有效阻断新冠疫情的传播和蔓延并显著降低感染后的重症率和病死率,疫苗安全有效,60岁以上老年人在未接种疫苗情况下感染新冠更容易发展至重症,老年人有基础疾病但是经过治疗后病情平稳的可以接种疫苗,3-11岁及60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尽快接种,尽早接种,早日得到免疫保护,此外,接种第二针满180天的要尽快接种第三针加强针。

第八,目前,境外输入风险不断增加,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合理安排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并积极监督来玉返玉的亲朋好友配合落实我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梅)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