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学防控战胜疫情
玉溪积极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免疫接种工作
2021-11-15 08:42:06

记者从玉溪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截至11月11日24时,我市18岁以上人群累计加强免疫接种65357人,11月30日前剩余人数102552人,完成进度为38.92%。

据介绍,为进一步巩固全民免疫屏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我市自10月14日起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已经完成北京生物、科兴生物等灭活疫苗2剂次接种或一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均可接种。此次加强针接种工作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免费接种、应种尽种”的原则,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群等9类重点人群中开展加强免疫;全市60岁以上人群纳入加强免疫接种人群范围;对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

连日来,全市各疫苗接种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有序做好加强针免疫接种工作。记者从红塔区妇幼保健院接种点了解到,该接种点10月14日至11月7日一直在开展加强针接种工作,11月8日起开设学生专场,重点接种3至11岁目标人群,除学生专场外,剩余时间均开展加强针接种。针对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红塔区妇幼保健院也会提前以短信方式通知符合条件人员前往接种。“市民在收到短信提醒后,都积极前往接种点进行加强针接种,我们最多的一天接种加强针730余人次。”红塔区妇幼保健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朱芸慧告诉记者,截至11月11日,该接种点已累计接种加强针5129剂次。

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市民: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之后,在预防感染、控制疾病传播,特别是预防重症和预防死亡等方面效果非常显著。但在疫苗接种一段时间之后,也存在一些人群保护性抗体下降、保护效果削弱的情况,而加强免疫之后可产生更高保护性的抗体。请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进行加强免疫接种,构筑起更加牢固的免疫屏障。(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敏)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