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学防控战胜疫情
用好疫情防控手册抓好防控措施落实
2021-10-29 08:39:49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安排和要求,疫情防控组于近日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指导手册》(以下简称《指导手册》),帮助相关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地学习、查阅和运用。

《指导手册》共分三个板块:第一板块内容为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不同场景健康防护准则。第二板块内容为什么是“常消毒”行动、“常消毒”行动覆盖的范围有哪些、“八类”重点场所清洁消毒卫生管理达标标准等。第三板块内容为《关于转发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的通知》,有11个附件内容帮助市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地学习、查阅和运用。

目前,已向各县(市、区)指挥部、市直及中央驻玉单位、市指挥部领导小组和市卫生健康系统等部门发放《指导手册》共1238本。市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将印发《指导手册》作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力措施之一,要求相关单位在工作实践中认真学习使用和熟练掌握应急处置内容,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蔓延,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10月26日,全市第627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境外输入病例。

(通讯员  陈利民)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