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学防控战胜疫情
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四条紧急提醒
2021-10-27 08:45:14

10月17日以来,全国多地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已波及陕西、宁夏、内蒙古、甘肃、湖南、贵州、河北、湖北、青海等省份。鉴于当前疫情形势,10月26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四条紧急提醒。

第一,所有省外入玉人员,在第一时间及时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建议在到达玉溪后48小时内主动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后续自我健康管理。

第二,所有来玉返玉人员,应主动提供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供查验,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第三,所有来玉返玉人员、在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外出规范佩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码、不扎堆、不聚集。日常做好体温监测,身体有异常情况须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第四,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头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梅)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