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学防控战胜疫情
我市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2021-10-20 08:43:45

10月14日起,我市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工作全面启动,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且满6个月的18岁以上重点人群均可接种。连日来,各疫苗接种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加强针接种工作。截至10月18日,全市累计接种加强针9614剂次。

10月18日上午,记者在红塔区妇幼保健院接种现场看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群众在医护人员引导下有序进行登记、接种、留观,现场井然有序。“我在医院从事病服洗剂工作,属于感染高风险人群,在得知可以接种加强针的消息后,公司就统计了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今早我们有十多人一起来接种加强针。”市民龙顺梅告诉记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自己是免疫,对他人是保护,打完加强针心里更踏实了。

据介绍,此次加强针接种工作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免费接种、应种尽种”的原则,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群等9类重点人群中开展加强免疫;全市60岁以上人群纳入加强免疫接种人群范围;对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加强针接种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全市疫苗充足,请符合条件者携带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后,到就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接种者可提前查询自身接种的第二剂疫苗厂家,主动告知接种台医护人员。(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敏)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