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科学防控战胜疫情
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请近期有哈尔滨旅居史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
2021-09-24 08:21:22

9月22日,玉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紧急提醒:请近期有哈尔滨市巴彦县、道里区、南岗区旅居史的来玉返玉人员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进行健康申报。

鉴于目前较为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玉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广大市民和游客发布八条紧急提醒。

一是2021年9月7日(含)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道里区、南岗区旅居史的来玉返玉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请主动向当地社区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玉溪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二是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道里区、南岗区。并实时关注疫情动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变化,合理安排出行。

三是继续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

四是持续关注自己的“云南省健康码”。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五是出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要佩戴口罩,主动出示“云南省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接受体温检测。

六是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头痛、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七是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预约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筑免疫屏障。

八是关注官方媒体,切勿听信小道消息,自觉抵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做守法公民。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敏)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